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习传达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8日,深圳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传达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深圳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传统法制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党与法、政治与法治、政策与法律、德治与法治、改革与法治、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现代化与法治化、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等十大关系,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主题主线,抓住“三个关键”,突出“三个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奋力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深圳市委七届三次全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昂首阔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地方战略需求,努力培养适应“双区”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和社会中坚力量,努力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使学校成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人才高地。要始终把毕业生就业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努力夯实工作基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就业工作质量,缓解学生的就业困惑;建立市场调研与反馈机制,提升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发挥学校科研和人才优势,更多地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中,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做出重大贡献。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