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广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联合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22日下午,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建任组长的联合督查组一行来到我校,对校园安全工作情况进行巡视调研。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关苏,市委教育工委办副处长余志勇陪同调研。我校副校长汪永成主持召开会议,汇报我校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党政办公室、学生部、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汪永成表示,深圳大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汪永成从校园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安全责任落实、安防体系建设、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全面介绍我校校园安全工作措施及成效。

听取汇报后,联合督查组一行参观粤海派出所滨海巡区警务室、安全保卫部视频监控中心与消防科,先后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安保工作、校园安保设施、消防部署等基本情况的汇报。

陈建对深圳大学的校园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维护校园安全是大学的分内之事,校园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与大学的管理水平、社会声誉等密切相关。深圳大学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采取形式多样、内容全面的措施,体现学校特色。陈建就学校进一步开展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重视新型网络诈骗犯罪防控,尤其严防入学新生参与“两卡”(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继续做好相关宣传普法工作;二要继续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