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20日,深圳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集体学习并作学习小结,副校长汪永成领学。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

新闻图片.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决议》分四个时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从五个方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十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观的生动诠释和表达;《决议》融汇了过去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所进行的牺牲、奋斗和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有利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校范围迅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研讨、培训,引导全校师生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