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7

2021年11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会议,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李清泉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随后,李清泉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并听取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工作汇报。

李清泉就学校的民族宗教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基层党委(总支)书记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二是要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政策的学习,对各个主体的政策差异要有清晰的认识;三是要深入了解本单位人员的宗教信仰情况,更好地开展工作;四是要关心教职工与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打造平稳和谐校园。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