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讲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3日上午,我校在汇元楼201举行“深圳大学青年学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书记、校长讲党课。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当深大师德师风标兵》为题,为青年学者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清泉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指出,回顾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已经带领人民走过了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里程碑。中国共产党是适应中华民族的迫切需要而生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不可能有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与现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们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深大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李清泉表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教师、青年学者的成长发展十分重要。青年教师是深圳大学教书育人的主力军。深大青年教师的比例、学缘、质量和发展潜力在中国地方高校中居于前列。从竞争优势的角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是深大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重点之一。深大发展好,青年教师发展会更好;深大的未来属于青年教师,深大的希望寄予青年教师。他表示,师德师风是青年教师的主修课,青年教师要严于律己,立德树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自立、自律、自强”是我们的校训要求,青年教师要自立,因为深大要在日益竞争的环境中自立于一流大学之林,特别需要青年教师的情怀和奋斗;青年教师更要自律,要有戒惧,持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青年教师还要自强,自强需要韧性,韧性是青年教师稳定的压舱石,护持他们扬帆远航。

李清泉指出,深圳大学是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舞台,希望青年教师勇于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打造充满归属感与幸福感的校园氛围,为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做贡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