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李清泉视察核酸检测现场并慰问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1-06-09

“各位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深圳大学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请你们注意安全、保持健康!”6月8日上午,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一行到元平体育馆核酸采样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后勤保障部、安全保卫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扩大核酸检测排查范围,根据深圳市疫情防疫工作要求,深圳大学从6月6日至6月9日在校内开展全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对象包括全校师生员工。

在粤海校区核酸采样现场,李清泉详细询问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流程安排、人员安排、后勤保障等具体情况。他代表学校向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各部门的团结合作、辛苦付出表示肯定。李清泉强调,核酸检测工作对于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有关部门需要全力配合以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

据悉,6月6日下午4时左右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仅用2小时,后勤保障部便完成布置场地和现场指引等场地准备工作,校团委紧急招募40义工,安全保卫部紧急安排20名安保人员,校医院紧急配备20个医疗垃圾桶和足量医疗垃圾袋。医护人员于当晚7时30份进场开始做准备工作,8时左右开始核酸检测至次日0时;6月8、9日,学校优化了检测流程,每天调集15组30名医护人员,安排80名志愿者和40名安保人员支持相关工作。学生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检测。

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人刘医生表示,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支持下,深圳大学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核酸采样速度快、效率高。据悉,共有40位医护人员负责粤海校区采样工作,学校派出360人次志愿者、40名安保人员、20位后勤保障人员支持,粤海校区最快一小时可采样2500人次。截至目前,粤海校区累计22小时完成31357人采样工作,丽湖校区6月8日完成5397人采样工作。预计学校将于6月9日完成全校近5万名师生及后勤保障人员的采样任务。

此前,深圳大学已组织学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