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2021年3月23日,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等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光所”),受到长光所所长贾平、副所长张学军和王立军院士等的热情欢迎。双方就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各层面共同开展科技攻关等内容签订了合作协议。

深圳大学与长春光机所的战略合作是我校提升创新实力、驱动未来发展的重要抓手。双方以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为驱动,共同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发展我校深空、深地、深海科学技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双方将围绕深空探测、光学工程、生命科学、医疗靶向诊断、精密机械、新材料等前沿科学理论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共同争取国家重大项目,联合占领相关领域高精尖科学技术高地。

深圳市发改委营商环境建设处处长陈广文、创新能力建设处副处长肖勇,深圳大学科学技术部主任文振焜以及相关部室和学院教授等一同访问并出席签约仪式。

(科学技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