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2-02


2月1日上午,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一行赴我校调研,并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汇元楼201会议室举行。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书记、执行副院长陈民,党委副书记车磊,纪委书记何莉,副院长陈家喜、方敏,教育长宫正,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徐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徐晨主持签约仪式。

李清泉指出,深圳大学建校38年来,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是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奇迹的精彩篇章。深圳大学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有着共同文化基因,伴随特区共同成长,具有改革创新精神。未来深圳大学将继续发挥高校社会服务优势,与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深度合作,拓展干部培训业务。他提出,双方可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教师资源共享、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交流、培训资源共享及国际化合作等,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和深圳故事。

3.JPG

陈民介绍了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2020年11月2日,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在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正式揭牌成立,学院力争在3-5年内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干部学院。此次与深大签约是学院成立以来与高校签署的首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义重大。深圳大学“脚踏实地”、“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不谋而合、与深圳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一脉相承。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根据各自业务特点进行差异化错位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双赢。

2.JPG

范志刚介绍了深圳大学近年来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与车磊分别代表深圳大学和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2.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需求进行师资共享,为对方提供培训师资及课程资源,开展学术讲座沙龙和教师培训;定期就改革开放、干部发展等课题开展合作,成立联合课题组,合作申报各级研究重点项目,开展合作研究,并努力促成课题成果的转化和落实;共同建设博士后工作平台、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联合培养人才,拓展双向交流渠道;双方的培训根据各自业务特点进行差异化发展,以合作共赢为目的共享培训资源,加深国际化项目合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