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友返校日系列报道之五:战斗英雄、世界冠军校友登台同唱“深大情”——深圳大学举行“凝心聚荔 逐梦前行”2021年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荔园再相会,同唱“深大情”。12月30日晚,深圳大学 “凝心聚荔 逐梦前行”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粤海校区演会中心唱响。百余名来自政商文体等各界的校友再度欢聚荔园,畅谈“双区”版图上的大学梦想。被称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一级战斗英雄、军旅作家史光柱校友,乒乓球世界冠军、2020年中国乒超联赛女团冠军、深圳大学队陈梦校友登上母校舞台,与三十余万深大人一起喜迎新年。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徐晨、李永华,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湘岳,深圳市益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群力等杰出校友,师生代表等近两千人出席盛会。

此次新年音乐会充满了“深大特色”,突出了深大人的家国情怀以及深大精神的传承发扬。晚会在由深大教师设计的演会中心里举行,同时,整台晚会由深大校友与在校师生共同主持、出演,用音乐表达赤诚的家国情怀,以文化传承发扬深大精神,充分展现深圳大学人才培养与内涵发展的丰硕成果。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史光柱与学子们共同演唱了其亲自作词、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小草》,感人至深。深大客座教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演唱《天路》、《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歌唱祖国》,在台下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他表示,受聘成为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后,将带着一份诚意和担当与深圳大学师生们共同学习、分享。多才多艺的深大师生也用歌曲、舞蹈、打击乐等多种表演形式,共同为奋进新时代高歌,表达深大人炽热的家国情怀。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圳大学伴随特区成长的第37个年头。在这个有些特别的年份即将结束的时候,深圳大学用一场串起时代与故事、兼具青春与深情、体现文化与情怀的音乐会,为所有的深大人送上新年祝福。

晚会中,史光柱、陈梦接受现场采访。史光柱说,《小草》是他面对困难挫折时的精神反映,“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他生命的写照。“虽然命运关闭了我的‘心灵之窗’,但深圳大学为我提供了一扇‘落地窗’,开启了我精神世界的大门,激励自己不断往前走,在文艺、国防等领域战场继续冲锋。”陈梦表示,再次回到母校感到很亲切,此次能够代表母校带领深大乒乓球俱乐部夺冠,意义重大。自13岁加入国家队后,陈梦就萌生为国而战的梦想,不断激励自己在困难中继续前进。她表示对东京奥运会充满期待,将践行深圳大学脚踏实地的校训,努力为国争光、完成梦想。两位校友分享的人生经历和感悟鼓励深大学子爱党、爱国、爱家、爱校,永葆初心,勇担重任,激励30万深大人扎根中国大地,在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道路上慷慨奋进。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