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荔园挑战”创新创业大赛在汇星楼举行终审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11

12月6日,深圳大学“荔园挑战”创新创业大赛学术赛道决赛在汇星楼一楼举行,副校长王晖莅临决赛现场指导大赛工作,校团委和教务部负责人出席了赛事活动。

王晖认真观看了各竞赛组别的项目展板,和项目团队的同学们亲切交流,他对同学们专注备赛的精神状态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在决赛中展现深大学子的创新能力与学术水平。王晖要求竞赛主办单位要不断提升“荔园挑战”创新创业大赛育人功效,积极完善项目培育机制,尤其注意引导和支持专业教师参与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的工作中,形成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育人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和学术实践,努力推动师生学术科技成果转化。

决赛开始前,各参赛项目的团队一早来到决赛现场,他们布置好展位,测试好答辩所需设备,调试好需要展示的仪器及机器之后,便开始准备紧张的答辩环节,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提问,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等待专家评委到场问询。

本届“荔园挑战”创新创业大赛学术赛道决赛的评审工作由38位校外专家组成的生命科学、经济管理等8个学科评审小组负责,专家评委对进入决赛的110个项目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逐一来到项目展位,仔细听取各项目展示汇报,对他们的创新成果进行问询,认真查看每一项实物成果,结合各项目展示的内容及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严肃认真地进行项目评审。专家们纷纷表示,深大学生在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方面非常出色,体现出深圳大学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学术科技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的办学特色。

本届“荔园挑战”创新创业大赛学术赛道共276个项目报名(含2019年校赛获奖作品18项),参赛学生达892名。经过初赛书面评审,110项作品晋级终审决赛,争夺校级竞赛等级奖项和2021年广东省“挑战杯”竞赛参赛资格。

“荔园挑战”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创·享荔园”深圳大学首届创新创业教育周的重磅核心活动之一,是面向全校各学科专业师生开展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品牌活动,是为“挑战杯”、“互联网+”等全国重点赛事输送优秀参赛项目的基础性选拔平台,已经成为深大校园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创新型赛事活动。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