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关内容,研究部署学校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学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刘洪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0月18日全省干部大会精神以及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传达了10月19日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刘洪一分享了亲身参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见闻及感受。

会议就深圳大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具体行动上,用深圳大学的高质量内涵发展为深圳乃至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二要创新发展理念,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创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学校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工作方案》为蓝本,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深大贡献。

三要强化主业意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我们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学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与会同志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范志刚指出,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总书记对深圳 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为我们培养人才、包容开放指明了道路。作为特区大学,深圳大学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卢成燕认为,总书记总结的十条宝贵经验,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在新形势下,深圳大学应乘势而上,明确任务、强力执行、优化管理、加大保障、加快进度,大力推进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徐晨指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作为特区人备受鼓舞、倍感幸福。党中央对深圳寄予更大期望,给予更多改革权限,希望深圳通过改革创新、内涵发展拓展发展空间,与国际接轨甚至领跑国际。未来深圳高校将面临国际国内挑战,需要以更大勇气、更多努力做好学校工作。王晖指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深感责任重大。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提高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完成新目标的各方面能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教育教学水平,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历史使命。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