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宁夏考察调研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6

6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宁夏考察调研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全体校领导和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会议。

刘洪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者一致认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等重点关切问题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全文。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

会议指出,全校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期许和重托,自觉践行“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的理念。要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的大学学术文化导向。一是服务于国家战略,突出源头创新,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勇攀科技高峰。二是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强化经世致用,大力提升科学研究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提升学校创新资源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三是服务于人才培养,实现研教融合,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培育优秀科技创新人才成长的沃土。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