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学校防疫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3月19日上午,深圳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近期防疫抗疫重点工作。校领导和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3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在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积极应对新变化带来的新挑战,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点赞,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回信极大激励了全体“90后”党员和青年,在深大青年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和鼓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让广大青年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秉承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辛勤付出,奋发有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实际工作,做好中央、省、市各项部署任务的落实。

会议最后研究了我校近期防疫抗疫重点工作,对学校线上教学、复工复学、物资保障、在校人员管理、在鄂师生安排、涉外疫情防控、毕业生毕业就业、新冠肺炎科研攻关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下,丝毫不能放松疫情防控意识,重点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倒灌。要加强境外师生,特别是有境外疫情高发地区旅居史师生的动向信息跟踪,对有需要的师生提供必要的帮助;积极稳妥地推进复工复学,明确相关政策,完善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做好确有必要返校师生的服务和引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加强与省市区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放一些校内露天体育场、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组织召开毕业生毕业、就业等专题会议,针对当前经济、疫情等多重复杂因素影响,统筹推进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