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长李清泉视频连线慰问在鄂师生 “学校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发布时间:2020-02-17

“身在湖北的师生们,是学校最牵挂的群体。请大家保重,学校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相信春天很快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在荔园相见!”2月17日,一场特别的视频“会议”在深圳大学举行。校长李清泉,副校长王晖、李永华通过视频连线,向目前在鄂的深大师生送上关心与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加油鼓劲,帮助他们坚定信心,平稳度过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期。

13226395554903123_副本.jpg

校长李清泉,副校长王晖、李永华通过视频连线与在鄂师生交流。

“目前身体状况如何?”“家人有没有感染或被隔离?”“所在居住地的情况怎么样?”“生活上是否有什么困难?”李清泉等校领导在视频连线中关切地询问在鄂师生及其家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代表学校送去关怀和问候。

参加连线的6名师生均表示,目前自己与家人状况良好。身在湖北黄冈的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方媛说:“目前我与父母都健康,小区情况也还好。由于暂时还不能返深,正在家中准备网课,会按照学校的安排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身在武汉的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后徐义果、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吴燕平和艺术学部研究生朱丹分别在连线中向牵挂着他们的校领导报了平安,他们表示,在确保身体和心理健康的基础上,会利用好这段时间坚持学习、充实自己。经济学院本科生胡文凤目前正在武汉居家隔离当中,她说,“疫情发生后,几乎每天都有老师和同学打电话来关心和慰问我,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传播学院本科生万鑫晨家住武汉市疫情最严重的江汉区,他说,自己目前一切状况良好,并特别感谢学校这段时间以来的关心,他将会与学院老师一直保持着联系,与大家携手共克时艰。

13226395460929123.jpeg

校领导关心鼓励在鄂师生生活、工作、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李清泉表示,疫情发生后,学校十分牵挂每一位身在湖北的师生员工。在了解到连线师生目前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后,他感到十分欣慰,对大家面对疫情仍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工作、坚持学习的精神表示赞许。李清泉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以及地方政府的努力下,全国人民很快会战胜这场疫情,迎来最后胜利。他嘱咐师生们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遵守当地政府的管理和安排,与学校、学院保持联系,上好网络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并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坚定必胜信心。

王晖、李永华也分别嘱咐在鄂师生安排好生活、工作和学习,并叮嘱大家遇到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学校将竭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难题。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各学院党委、辅导员等以“点对点”的形式全面排查,及时、精确地掌握和上报每一位师生的情况及动态。同时,学校积极了解和关心在鄂师生的情况,为在鄂师生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学校还开通了抗疫心理疏导热线,为师生舒缓焦虑情绪,提供心理指导。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