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6日上午,深圳大学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学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副组长尹北晖及其他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问题查摆和自我剖析,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章党规,并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重点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既严肃认真地查找问题,又真诚坦率地相互提醒;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既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又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检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接下来要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提高,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刘洪一在作总结讲话时表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遵守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是要注重经常,持续抓好党章党规的深入学习。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二是要注重带头,努力营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带头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加强自律、慎独慎微;要带头在正风肃纪上作表率当榜样。三是要注重实效,继续深化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突出实效。四是要提前谋划,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准备。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具体要求,认真谋划,积极准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在主题教育结束之前召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