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副校长徐晨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9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学学院”)党委在汇星楼5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副校长徐晨出席会议,深入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数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会,学院党政办和教辅机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胡萍主持。

会上,校纪委办主任孙宏元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作了精辟解读与重点指导,强调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要学有成效,检视及整改要落到实处。

随后,数学学院院长陈之兵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方向性、全局性和战略性意义,高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觉悟,强化担当意识,要落实好教育强国的目标,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数学学院副院长韩雨、鲁坚也分别通过主题发言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学院教学及科研总体现况,对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教学科研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当下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改革设想展开探讨。

微信图片_20191016171526.jpg

徐晨对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在听取大家的学习感受后,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他强调,理论学习必须“一直是在路上”,要持续学、努力学、深入学;思想政治受洗礼,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把握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好时机,勇担高等教育改革示范的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开拓进取。他希望数学学院的各项工作都有进一步提升,勉励大家要敢担当、敢作为。

最后,胡萍对本次学习作小结。她表示,数学学院按照学校的部署与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积极开展调研、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数学学院将守初心、担使命、聚共识、解难题,持续奋进,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更上台阶做出不懈努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