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张学记副校长参加第二届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深圳市2019年校园招聘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3日上午,北京深圳大厦嘉宾云集,第二届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深圳市2019年校园招聘启动仪式在此举行。该活动以“聚才汇智,筑梦湾区”为主题,旨在突出人才创新,充分发挥北京、深圳双方优势,进一步促进人才交流、工作交融,推进创新发展。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亚栋,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孟安明,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等嘉宾出席。该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支持单位。

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呈现出“深字号、国际范、京为媒、大平台、新动能”的鲜明特色,成效日益凸显,在海内外影响越来越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论坛正成为推进英才交流合作的大平台,为深圳创新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新动能。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第一年,也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开局之年,更需要加强京深两地人才交流合作,进一步聚集国内外顶尖人才和青年才俊,助力深圳再出发。

专家学者为深圳聚海内外英才建言献策

论坛上,三位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同时举办的沙发论坛,来自不同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推动高端人才集聚湾区,促进深圳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入讨论。众多专家学者多角度碰撞智力火花,为加强京深两地人才交流合作,进一步集聚国内外顶尖人才,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言献策。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以“投身深圳助力深圳“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为什么到深圳来?我的体会是,第一是顺势而为,我来到深圳大学是顺应趋势发展;第二是为了实现梦想,深圳是实现你梦想的地方;第三是深圳有成才的环境、有成长的空间、有成功的机遇。”他表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巨大的舞台,一个巨大的机遇。“我是今年元月来到深圳的,来到深圳特别感受到了深圳的速度。深圳大学1983年当年批准、当年建设、当年招生,小平同志说这就是深圳速度。深圳速度,就是深圳大学的建设速度。”他说,深圳大学近几年快速发展,科研强校要人才先强,我们在人才方面一方面积极引进全球的优秀人才,同时也在培养自己的人才。“深爱人才,圳等你来,来了就是深圳人,深爱人才,大有作为,来了就是深大人。”

深圳市2019年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同时,深圳市2019年校园招聘正式启动。该活动以“2019年‘人才专列’全国重点高校巡回招聘”为主题,将陆续到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哈尔滨、成都、西安、杭州、郑州、武汉、长沙、南昌、桂林、广州等14座城市40所院校开展深圳人才政策推介暨引智招聘专场活动,并在多座城市设置市属国有企业专场。预计今年校园招聘活动将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