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7

7月12日上午,深圳大学期末工作会议在科技楼一号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会议。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卢成燕,副校长徐晨、王晖、李永华、张学记出席会议,我校全体中层干部以及相对独立科研机构负责人,人事工作教授委员会、计财工作教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清泉作本学期行政工作总结。他指出,目前,学校总体发展态势平稳有序,各类工作机制不断健全,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显著,具体表现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特别是特色班教育取得了较大的育人成果;招生质量不断提升,新生高考投档线分数显著提高;学科建设稳步提升,高水平大学二期开启顺利,新工科、新理科、新师范等前沿学科发展得到有效推进,博士点建设取得有效成果;科研实力稳步增长,高水平论文数目和重大研究项目逐步攀升,实现了国际顶尖学术论文发表的新突破;人才引进步伐加快,并逐步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模式转变;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出台了相应的外事工作管理办法,不断规范外事工作。

随后,李清泉对做好暑假有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做好值班工作,特别是面向教师的服务工作;规范严谨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妥善安排好学生宿舍搬迁和旧宿舍粉刷维修等工作,稳步推进校友广场、幼儿园、斋区学生宿舍、新增用地等基建工程;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安全指导。

刘洪一总结了本学期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本学期学校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取得了良好效果;顺利完成了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和基层党委(总支)、党支部及教代会、工代会的换届工作,进一步理顺了工作职能和管理职能;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党建工作条例和工作制度、开展各项特色党建活动,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新台阶;通过深入推进“文化创新纲要”实施,努力营造了“立德树人”氛围;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完善机制体制,扎实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刘洪一还对暑假期间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充分估计和研判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切实做好校园的安全保障工作,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好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二是要认真谋划好暑假期间的工作。要进一步厘清建设理念,回归教育初心,上下齐心将“冲补强”建设工作抓好、抓细、抓实;要稳妥推进“幼儿园”的搬迁工作。三是要提前谋划,认真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能扎实开展、效果明显。四是要严守纪律,认真做好请假报备和假期值班工作。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