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隆重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2日上午,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科技楼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刘洪一、李清泉、范志刚、卢成燕、徐晨、王晖、李永华、张学记,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校团委书记殷涛主持仪式。

仪式上,校领导分别为经济学院、师范学院(教育学部)、传播学院、医学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部等实践团队领队及学生代表授旗。

今年,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贯彻实施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积极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施《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建设有灵魂、有担当、有卓越贡献力和广泛美誉度的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的整体部署,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等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创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部门与校团委共同研究,组织开展深圳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共组建100多支由党团员骨干和优秀学生组成的队伍,他们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工队伍的直接带领下,整装待发。他们当中,有的即将奔赴各地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的宣讲,把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带到乡村、社区。有的即将深入基层开展社会调研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等主题,了解社情民情,汇集经验成果,贡献创新才智。有的即将去往对口支援地区开展扶贫协作,通过打造足球小镇、捐赠公益图书馆、助推旅游文化产业,用创新创业的力量助力扶贫脱贫。有的即将去到贫困山区开展支教筑梦。面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传播知识、传递温暖,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帮助他们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有的即将送医下乡,宣讲医疗改革政策,普及卫生常识,提供健康咨询、组织医疗义诊。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