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精心打造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 吸引8000余名考生及家长到场参观咨询

发布时间:2019-06-26


为了使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丰富、最全面的信息,准确把握学校招生政策及往年录取情况,更直观地了解学校综合实力及办学特色,6月22日,我校在元平体育馆举行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日。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徐晨、王晖、李永华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老师们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8000余名考生和家长到校参观,观深大风采,析招生情况。

活动开始之前,考生和家长们已经把各个学院的咨询展位围得水泄不通,争相了解学院情况。在宣讲会正式开始之前,深圳大学艺术团、合唱团等组织还给考生和家长们带来动听的歌曲。

介绍深大概况,解读招生政策

李清泉对考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以高校老师、曾经的高考考生家长的身份对志愿填报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考生要追寻自己的兴趣;二是考生要追寻自己的感觉,三是家长要尊重孩子的选择。“大学四年只是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基础,要尽情享受选择和被选择的乐趣。”接着,他从深大发展情况、荔园生活、培养特色三个方面介绍深大的情况,妙语频出,赢得家长和考生雷鸣般的掌声。最后,他向考生和家长提出选择深大的四大理由:选择深圳大学,就是选择一座最具创新活力的城市;选择深圳大学,就是选择一个综合性大学的育人环境;选择深圳大学,就是选择二十万留深校友的陪伴和支持;选择深圳大学,就是选择了国际化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期待更多的青年学子报考有实力、有未来的深圳大学,与深圳大学一起成长。

招生办主任李智军从招生概况、招生政策要点、往年录取情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我校招生情况。目前深圳大学的录取分数逐年攀升,在广东一本及本科提前批生源已连续5年稳居广东省高校前四位,外省理工类2018年录取平均分超一本线108分,外省文史类2018年录取平均分超一本线68分,录取分数已超越众多“双一流”高校。最后,他还贴心地为考生和家长送上2019年填报高考志愿的温馨提示,解读大学、招生章程和专业的要点。

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韦阳就学院简介、特色培养、学生发展前景、招生选拔等方面介绍了高等研究院的情况。她指出高等研究院最大的特点是把本科生当成研究生培养,并为大家展示了高等研究院学生风采、学院学习环境,期待考生们加入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随后,全校各学院(部)分别在科技楼1、2、3号报告厅召开招生宣讲会,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驻足聆听。三个报告厅的宣讲会同时进行,场场爆满。

宣讲会结束后,学校在科技楼1号报告厅为考生、家长们带来高校专业认知探索营活动,分别通过解读大学理科专业、大学文科专业来指导志愿填报。

开放现场咨询,介绍校园生活

活动当天,我校在元平体育馆设立了现场咨询台。各学院准备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材料,展现学科魅力,学院教授、教师和在校生亲临咨询台,与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答疑解惑。招生办、教务部、学生部、后勤部、校团委、信息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留学服务中心也安排老师现场解答有关招生政策、培养机制、资助政策、后勤服务、校园文化、教学资源、与国(境)外大学合作交流的交换生政策、留学规划、就业前景等问题,吸引了众多考生、家长驻足咨询。

开放校园资源,彰显深大特色

为了让考生、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校教学情况,高等研究院、管理学院等5个学院为考生、家长专门设立公开课,材料学院、传播学院等18个学院(部)对考生、家长开放实验室,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等8个学院(部)向考生、家长展示自己的特色资源。

开放日当天,后海校区的教学楼、文科楼、图书馆、学生机房、体育场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实验室、3号艺栈等区域,西丽校区的校园均向考生及家长开放。优美的校园环境、齐全的基础设施让考生及家长赞不绝口。考虑到时值夏日,学校还贴心安排了车辆,载着考生和家长们进行校园游览,避免酷热天气下的劳顿。

六月的深圳,尽管正值酷暑,但考生和家长们参加深大开放日的热情并未减少。当天,我校还举行了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为考生和家长们呈现校园特色文化。活动现场不仅有各国美食,还有留学生们的歌舞表演,充分展现了深大的活力。

校园开放日活动从上午8:30持续到下午17:30,活动丰富多彩,有利于广大考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深大的人才培养理念、师资水平、校园文化生活等信息。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