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2

6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前过程。

会议强调,学校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一要认真贯彻总要求,勇于担当负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实际行动;二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要抓紧抓实各项措施,坚决问题导向,深化学习,结合实际,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