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李清泉接待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领导一行 双方将推动共建国际口腔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4

 

5月11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叶玲、党委书记谭静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李清泉热情接待,并携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院长谢和平,以及医学部、党政办、土木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在办公楼301室与来宾举行座谈。

李清泉对叶玲、谭静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深圳市作为一个拥有两千多万人口的大都市,对口腔医疗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他推己及人,由自身在深圳牙科求医中的艰辛联想推及到很多深圳市民在牙科求医中的艰难。他说,深圳大学的优势之处在于科研经费、医疗经费充足,而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在国内口腔医疗行业中首屈一指,希望能够加强深圳大学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双方师资队伍、科研水平、社会服务的实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口腔医学教育、医疗、科研、创新、培训高地,促进深圳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和深圳特区口腔医学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共同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谈及具体的合作方案,李清泉从资源保障、人事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说,在资源保障方面,深圳大学将为开展合作共建提供必要的启动经费,由深圳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和医学部口腔医学院负责具体沟通协调,制定建设方案,向深圳市政府及主管部门申请建设用地、建设经费、运作经费;在人事管理方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提供以学术带头人为主的外派教师,采用全职或者兼职模式与深圳大学签订帮扶工作合同,尽量实现外派教师人员常驻深圳,实行长期合作。此外,深圳大学可提供顶尖优质的科研平台,有意聘请优秀的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退休教师入驻我校。

谢和平对华西口腔医学院与深圳大学的合作表示十分支持。他说,深圳拥有丰富的资源,多个学校已在深圳开设分校区,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再建深圳大学华西国际口腔医学院势在必行。他提出“两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是建立深圳大学华西国际口腔医学院,第二步是华西口腔医学院对其进行支援,打造集医、教、研、创为一体的创新型、国际型、高水平口腔医学院,最终实现“深圳的一流、发展的一流、世界的一流”。

叶玲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与深圳相关机构的合作渊源已久,可追溯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她希望以聘任教师等形式与我校展开合作,获得共赢,并期待合作共建深圳大学华西国际口腔医学院,以“深圳速度”尽快达成合作协议,将华西口腔医学院的“招牌”发展壮大。谭静则表示,希望双方在今年年底前确定合作方案。

李清泉回应称,暑假期间双方时间较为充裕,希望在暑假期间协商形成可行的合作方案,制定合作基本框架,最终共建深圳大学华西国际口腔医学院。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