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刘洪一一行走进京光社区——深入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5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以市党代表的身份到挂点社区——“京光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京光社区党委书记田先红,我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刘洪一向社区党员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了青年在党的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对青年一代发扬五四精神寄予殷切期望,也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刘洪一与社区的党员代表们围绕“青年”话题展开交流。京光社区的居民党支部书记邱红英、老党员代表张嗣瑜、顾品江、吴骏等人畅所欲言,分别谈及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状况、理想信念、教育环境、就业困境以及党建等问题,并分享了他们的看法和意见。

刘洪一耐心听取了老党员们的分享,并结合学习主题、党员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总结与回应。他表示,当前确实存在党性退化、党性意识淡薄等问题。党的利益一直都和人民的利益结合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就是要求全体人民都要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共同目标的实现有赖于继承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刘洪一提到,在青年教育方面,教育滞后、分数导向、学非所用、资源浪费等问题依然存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方位部署。深圳大学致力于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弘扬五四精神、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一直以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为发展目标,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京光社区党委书记田先红对深大自挂点以来为社区提供的义诊、志愿者团队、四点半课堂、政策宣讲等资源与服务表示感谢。她表示,刘洪一书记本次“党代表进社区”的宣讲活动,加强了京光社区党员们对政策的理解,帮助他们树立了信心,切实的为社区党员带来了帮助。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