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总结暨2019年招生宣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3月19日上午,我校在后海校区科技楼一号报告厅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总结暨2019年招生宣传动员大会。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徐晨,教务部、宣传部、审计室、国际交流学院和督导室等部门负责人,本科招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招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徐晨主持。

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智军汇报了2018年本科招生规模、2018年全国生源的特征并结合我校划片区招生的实际情况和高考改革招生形势;同时对我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五点总体目标: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打造特色招生宣传文化;推进高校高中教育衔接;开展一流本科招生宣传;落实生源质量提升目标。为落实上述目标,他提出了十七点具体举措。

李清泉指出,招生工作是大学进行人才培养的基石,要高度重视。目前深圳大学招生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各部门要有紧迫感。招生宣传要与学院各专业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加强星级专业激励和提升专业建设内涵来吸引优秀生源;要注重宣传策略,可以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如建立班主任群、家长群)争取更好的宣传效果;要将部分专业建设经费用于招生宣传工作,并将招生宣传实效纳入学院的社会服务考核的评价体系中。最后,他希望各学院负责人积极主动担负责任,共同努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打开新的工作局面。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