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举行2019年院士、高端人才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1月21日下午,我校院士、高端人才新春座谈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刘洪一、李清泉、范志刚、徐晨、李永华、张学记,院士、高端人才代表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部、社科部、科技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

座谈会伊始,范志刚对各位院士、专家代表一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的问候。

校长李清泉介绍上一年度学校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说,2018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一年,整体发展势头非常好。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发展的主要成绩:一是召开了第五次党代会;二是高水平大学成效显著,即从一期部分学科进入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项目到二期整体进入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三是整体进入一本招生,生源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四是科研方面全面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超过300项,被SCI、SSCI收录论文数量超过3200篇;五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数量也有跃升。学校将以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为抓手,结合深圳市政策,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争取通过三年的努力,使学校整体再上一个台阶。李清泉说,希望借此机会倾听各位专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院士、专家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为深大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鼓舞,对学校的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深大今后的发展,特别是学校政策执行力度、人才考评体制机制、团队管理、对外联系公关、国家重大项目的争取、人才引进和培养、海洋学院建设、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

校党委书记刘洪一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为学校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说,各位院士、专家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针对性强,抓住了学校下一步发展的关键所在。他逐一地回应了与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是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近两年深圳大学开展了教师分类考核取得较好效果;学校即将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就人才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出台若干操作性强的文件。二是在学校管理方面,今年学校将会重点抓管理,对中层干部进行统一培训,增强中层干部的管理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干部体制。他还解释了科研经费使用范围取决于经费的来源和性质,市政府划拨的科研经费需要遵守相应的规定。三是在保障服务方面,深圳大学和南山区合作建立附属教育集团,将加大力度办最好的基础教育;进一步解决青年教师子女入学、青年博士后待遇等问题。刘洪一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代表,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等方面继续发挥带头者、领航人作用。他代表学校向各位院士、专家代表致以新春祝福。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