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星耀荔园——我校举行2018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1-03

1月2日下午,深圳大学2018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王晖,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部、社科部、科技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西丽校区管理办公室、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典礼。

典礼开始,全场齐唱国歌。学生部副主任陈云飞介绍了深圳大学奖学金评定概况。今年是执行新奖学金评定办法的第二年,按照新的评定办法,除了奖励在某方面表现突出的单项奖,还增设了综合奖——“荔园之星”和“荔园卓越之星”,重点以学业成绩、创新创业成果、公共服务情况三个方面作为核心评价指标,突出了人才培养的综合导向。2018年奖学金评定工作的参与度高,今年我校有10462人网上申请了奖学金;奖学金的获奖面广,5841人获得学校各类优等生荣誉,125人获得各类社会奖学金,先进班集体165个,获奖比例达到28%;奖学金奖励力度大,今年发放各类奖学金共计1461.652万元。他表示,2018年我校在人才培养上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本科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文理科录取分数稳居广东高校第四名。

学生部副主任马文泽宣读了《关于表彰深圳大学2017—2018学年度校级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关于表彰深圳大学二○一八年 “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获奖学生的决定》、《我校获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学生名单》和《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先进班集体获奖代表、单项奖获奖代表、“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深圳大学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颁奖。荔园之星获奖者分批上台由各学院院长、书记颁奖。王晖为10名荔园卓越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以及5名荔园卓越之星颁奖。在颁发奖学金最高荣誉“荔园卓越之星”时,晚会氛围达到高潮。医学部黄娜娜与张树鑫、材料学院许木子、信息工程学院蓝锋博、人文学院郑燕玲等5名荔园卓越之星由所在学院领导上台介绍并现场播放了个人视频,每位荔园卓越之星发表了获奖感言。王晖为2017-2018学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王晖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培养获奖学生的老师表示感谢与敬意。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深圳大学建校35周年。过去的35年,深圳大学锐意进取,成长为全球进步最快的世界知名大学之一,特别是近几年,深圳大学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其一,硬实力明显提升。深圳大学以优异成绩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行列,一些核心科研指标成倍增长,PCT专利申请量位列全国高校之首,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其二,软实力显著增强。深圳大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铸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优良校风。2018年,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提出建设“有灵魂的大学”,在把深圳大学建设成文化自信排头兵、文化立校典范、城市文化风标和先进文化策源地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他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发扬“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深大精神,充分珍惜深圳大学优良的学习环境,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志存高远,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做锐意进取、开拓进取的时代先锋。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