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领导率团赴和平县曲潭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2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对口帮扶任务要求,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各项工作,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副校长徐晨,率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科学技术部、计划财务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单位领导,赴河源市和平县浰源镇曲潭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29日上午9时许,刘洪一、李清泉一行抵达我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口帮扶村——和平县曲潭村。在曲潭村小学教室内,深圳大学领导与和平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谢冀,浰源镇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曲潭村村委举行工作座谈,听取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汇报。

驻村工作队队长、深圳大学郑志平老师作扶贫工作汇报。郑志平介绍了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全面完成三年脱贫任务”“落实‘三项保障’,搭建脱贫安全网”“突出‘四个重点’,打造长效脱贫体系”以及“严格管理,依规使用扶贫资金”等;他还谈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谢冀以“三个有”概括了深大对口扶贫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工作有效,最后他代表和平县县委县政府以及曲潭村村民,向深圳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洪一肯定了三年来扶贫工作的成绩。他说,对口帮扶是落实中央关于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扶贫开发工作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一项政治任务。过去的一年里,在河源市、和平县和浰源镇党委政府,以及曲潭村和深圳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对口帮扶曲潭村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且体现出因地制宜、特色突出、亮点众多、软硬结合的特点。同时,他希望能够建立长效的脱贫机制,充分利用深大的人才资源、医疗资源和科技资源等,更好地服务于曲潭村,一如既往地把扶贫工作做好。

随后,刘洪一、李清泉与谢冀等共同参加了曲潭小学教学楼竣工揭牌仪式。该教学楼由深圳大学全资投建。

揭牌仪式后,刘洪一、李清泉率团视察了曲潭村枫树头文体广场、建设中的村中心篮球场与曲潭村党群服务中心。李清泉详细地询问了工程进度与村民们的反馈,对扶贫工作成果十分满意。

在本次行程的最后,刘洪一、李清泉、范志刚、徐晨及相关领导分别慰问了曲潭村贫困户,带去了棉衣、棉被、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及慰问金。

在这个远离闹市的小小山村中,寒风料峭,一股暖人心怀的春风吹入了每一位贫困人家的家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