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5日下午,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赠书仪式在深圳大学图书馆举行。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晖,校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以及图书馆相关人员等出席了赠书仪式。

余富文先生向校图书馆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八个语种版本共220册,含英语、俄语、法语、德语、日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语种。余富文先生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深圳大学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用于师生增强高校思政工作、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王晖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赠书并向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王晖副校长表示,这次所赠之书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份量十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方面提出了许多重要理念,推出了系列重要举措,为广大干部群众指明了方向,本次赠书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传播意义非凡。王晖副校长还指出,中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已通读多遍,此次赠送的是翻译成8种语言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文献本身很重要,文献的文字载体不同,研读时会有更多感受,意义更重大。这些赠书对图书馆和师生都很珍贵,不仅丰富了藏书,同时为各国学生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文献参考,他要求广大师生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这部重要著作。最后,王晖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