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大学子陈梦蝉联国际乒联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2日至16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韩国仁川举行。在本次比赛中,上届双冠王得主、深大学子陈梦成功实现女单项目卫冕,夺得总决赛女单项目两连冠。据悉,过往国家队中只有张怡宁和刘诗雯完成过这样的壮举,而张怡宁亦曾实现过个人项目两连冠。陈梦在总决赛的强势登顶,也为自己本年度国际赛事的表现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组织下的一项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大型单项体育赛事。国际乒联总决赛是每年巡回赛的重磅收官之战,只有在全年巡回赛中名列前茅、表现突出的选手才能获得受邀参与总决赛的资格。

在本次总决赛女单冠军之争中,与陈梦对战的何卓佳此前两个赛季曾是深大乒超战队的功勋悍将。首次杀入总决赛的何卓佳,比赛表现可圈可点,堪称本次总决赛最大黑马。在半决赛她逆转淘汰了奥运冠军丁宁,此前,还连灭韩国女乒领军徐孝元和日本女乒领军石川佳纯。期待新生代的实力小将何卓佳未来能够不断成长、打出更耀眼的成绩!

(深圳市深大乒乓球俱乐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