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与成效评价课题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12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与成效评价课题组副组长瞿振元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副校长徐晨,党政办、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社会科学部、科学技术部、研究生院、学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座谈。

徐晨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各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介绍了深圳大学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科研实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于课题组关注的“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与成效评价意见和建议等问题,徐晨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深大将继续做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争取入选下一轮“双一流”大学名单。

瞿振元充分肯定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深圳大学发展迅速,发展建设成就显著,先后进行了200余项综合改革,解放了教育和科研生产力。作为省属高水平建设大学,深大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支撑行业企业转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课题组会综合考虑各高校对“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与成效评价意见和建议,完善“双一流”评价指标体系。

会后,课题组成员参观了我校二维材料光电科技实验室和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