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助力创业梦——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在我校闭幕

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11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青年创客齐聚深圳,参加最后角逐。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蓝涛,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调研员张德辉,共青团深圳大学委员会负责人等及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典礼前,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在会议室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DSC_1811.JPG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以“助力创业梦”为主题,深度挖掘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先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大学、新疆大学等全国20余所重点高校开展创客路演、创客沙龙、创客大集等主题活动,从创业指导、创业扶持、融资对接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对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一系列支持,大赛累计征集到青年创业项目1200余个,参赛项目涉及农业、工业、旅游、文创、IT、教育、企业服务、新零售等多个领域。

DSC_1844.JPG

总决赛现场,青年创业者们凭借科技创意想法和商业运营能力一决高下,通过项目展示、项目答辩等环节与各大基金面对面交流;由十一位专业投资人组成的评审团队,从发展前景、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团队架构等多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专业、严谨的评判。

经过激烈角逐,厘米级高精度室项目、复合无土基质移动式生态草毯项目以及“芯”系未来—自主研发SIT器件的工业化应用开发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及一万元创业扶持基金,海洋智能“中”端、乐群公益梦工厂等1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货多多集运、指尖魔方机器人等17个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

此外,兰州大学团委、中原工学院团委、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长春理工大学团委、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团委、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同济大学团委、哈尔滨商业大学、新疆大学团委、深圳大学团委、暨南大学创业学院、西南大学团委、天津大学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DSC_1912.JPG

颁奖典礼现场,中鑫尚和基金、中投物联信息技术、阿里巴巴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分别与山东谷荣农业科技、“信易售”共享实体新零售项目、北京青影乙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学生原创视频项目)进行签约,三个项目共获得融资9000万元。未来“青年之声·青春创客”将陆续推动更多项目实现资本对接。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