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长安大学和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同仁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1

10月10日下午,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谢明,长安大学信息与网络管理处处长宋焕生等来我校交流调研智慧校园和学校信息化建设。我校副校长王晖、信息中心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DSW_7155.JPG

王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深圳大学于1983年建校,今年是建校35周年,35年来学校培养了10多万毕业生。深圳大学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深圳大学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也是深圳市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深圳大学智慧校园一期工程于2015年年底正式立项。一期工程主要集中在学校教务、人事、研究生、学工等方面的信息化建设,通过建立一个主数据平台,实现学校各个部门的数据互通,后期还可以为学校的管理、辅助、决策等服务。目前智慧校园一期工程主体大部分已经完成。他表示,通过这一信息化建设,将给学校的师生办事带来极大的便利。

DSW_7172.JPG

DSW_7173.JPG

来访的同仁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赞扬。谢明说,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对一个学校的发展十分重要,如何进行数据互通、建设过程中学校各个部门如何相互协调是要面对的问题,深圳大学在这些方面都做得很好,希望可以经常交流和学习。宋焕生详细询问了我校信息化建设机构和人员情况、信息化管理、校园数据资源共享、教学信息化、智慧教室和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等情况。

DSW_7167.JPG

我校信息中心主任王又民就智慧校园一期工程具体情况作了详细补充。随后与会各方一起观看了我校身份认证系统的演示。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