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李建刚院士工作站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0

为推动深圳大学新能源研究中心的发展,增进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团队协同合作能力,9月29日至30日,深圳大学李建刚院士工作站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科学岛召开。此次会议由深圳大学新能源研究中心主办,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承办,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万元熙院士、李建刚院士、万宝年所长、张晓东书记、宋云涛副所长、傅鹏副所长、吴新潮副所长、高翔主任、陈俊凌主任、张寿彪副主任,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林晓东教授、副院长黄建军教授等专家学者。

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由万元熙院士主持,会上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万宝年所长、李建刚院士均表示双方将依托新能源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在人才引进和培养、项目合作、高水平论文、科研成果转化、博士后招收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发展高水平、有特色的新能源学科。新能源研究中心主任高翔研究员汇报了近一年来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的工作进展。目前,该中心已招收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博士后共33人;获得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青年项目,并参与筹建深圳清洁能源研究院项目。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围绕中美核聚变联合实验室、EAST高水平实验和等离子体应用、CFETR前沿科学技术研究三个方向开展工作。33位博士后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分为理论与模拟、实验与诊断、材料科学技术、聚变堆工程四个专题先后进行了学术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和博士后参观了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和控制大厅。

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讲话

等离子体所万宝年所长讲话

等离子体所李建刚院士讲话

高翔主任作新能源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的工作进展报告

研讨会会场

 

(物理与能源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