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医学部朱卫国教授喜获日本癌症协会国际研究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8-10-08

9月27日—9月29日,在日本大阪召开的第77届日本癌症协会(JCA)上,深圳大学朱卫国教授荣获2018年度国际肿瘤研究大奖。JCA高度赞扬了朱教授在肿瘤研究领域的杰出贡献,特别指出朱教授的研究团队“鉴定出一系列由表观遗传调控因子调节的非表观遗传靶标”而获此奖项。朱教授应邀在第77届日本癌症研究大会上做了50分钟的特别演讲。演讲中朱教授概括地将他的团队十几年来在组蛋白修饰等表观遗传作用机制如何影响肿瘤的发生发展以及这些机制如何提高肿瘤治疗的效果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并在最后对深圳市及深圳大学也向与会的各国专家做了介绍。聆听演讲的肿瘤研究者,反应热烈,询问了很多科学问题,并对深圳市及深圳大学抱有极大的兴趣。

JCA癌症研究大会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办77届。该大会是国际上仅次于美国癌症协会(AACR)的第二大肿瘤协会。研究涉及的面广、水平高,综合性强,在国际肿瘤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及权威性。JCA国际肿瘤研究大奖设立于2016年,今年是第三届每年授予一位从事肿瘤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其宗旨主要侧重于对肿瘤研究有一系列完整的工作并在该研究领域有杰出贡献的科学家。该奖由日本从事肿瘤研究的资深专家们提名,经过数轮协商投票,最后由日本肿瘤研究协会理事会确定一名获奖者。第一届获奖者是Duke-Singapore Medical School的Patrick Tan教授。第二届授与了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Seong-Jin Kim教授。今年大奖授与了深圳大学的朱卫国教授,这是对他本人肿瘤研究所取得成就的认同,同时也是对深圳大学近年来高水平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

18929

http://www.jca.gr.jp/member/award/international_award.html#record

(医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