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五十七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学院学员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29日下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五十七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学院学员来我校调研。我校副校长王晖,团委、党政办、教务部、社会科学部、科学技术部、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座谈,就科技创新的机制体制改革、人才评价改革与评价结果应用与高校社会服务机制研究等问题展开交流。

DSW_6981.JPG

王晖从建校历史、制度改革、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等方面对我校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重点介绍道,深圳大学近年来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科研组织建设及运行管理、优化整合资源配置、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大学已跻身全球进步最快的高校行列。

DSW_6975.JPG

座谈会上,王晖详细回答了来宾对深圳大学社会服务工作开展特点的提问。他说,深大每年有86%-89%的毕业生选择留在深圳发展,众多深大毕业生对深圳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深大在职科研人员与各大民营企业强强联手,实现了人才、资源的有效对接,为深圳经济发展助力;深圳大学人文社科专业的知名学者教授,在深圳各大市区举办论坛、开展讲座,在市民中间传递了文化的力量。对来宾有关深圳大学创新创业政策的提问,王晖同样作出细致解答。他介绍到,深圳大学近年来实现了创新创业教育的五大转变,分别是从少数向多数、从后端向全过程、从传统向新兴、从独立向协同、从内部向外部,深大同时整合各项社会资源,全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

会上,双方还就产学研合作、科研奖励机制、人才引进机制、人才考核制度与学生选课制度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