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与华为智慧校园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在我校西丽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9日下午,“深圳大学与华为智慧校园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在我校西丽校区举行。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有华为企业BG企业云通信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副总裁董武、华为深圳企业业务副总经理张洪丁、华为云核心网营销运作部部长张勤、华为中国区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宗新宇等。我校副校长王晖,信息中心、西丽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_MG_7725.JPG

王晖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大学与华为智慧校园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对深圳大学、华为公司乃至中国高等教育行业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好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教育行业的智慧化、信息化浪潮正在兴起。深圳大学作为伴随深圳特区而生、而长的窗口大学、实验大学,在高等教育智慧化、信息化上自当勇立潮头。为共同研究和实践全球最先进的智慧校园方案,深圳大学选择与华为携手合作,将深圳大学建设成为全球智慧校园的标杆大学、示范大学。近年来,深圳大学与华为在智慧校园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以先进的互动课堂、平安校园、云数据中心、敏捷网络等方案,将深大本部、南校区、西丽校区多个校区高效联接、融为一体,在教学、科研、校园管理等方面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全新的智慧体验和服务,让学生和老师可以更轻松地聚焦于自己的工作和业务。未来,深圳大学将继续加强与华为的深入合作,共同探索科技创新与高校教育结合之路,助深圳大学推进智慧校园实践成为行业的引领者,驱动教学与科研创新,更好的为社会提供服务。

_MG_7736.JPG

董武说,华为是一个充满活力,有着浓厚学习氛围的公司,与教育行业一直有很多交集和特殊的情感,与深圳大学更是如此。在过去与深圳大学的合作中,华为感叹于深圳大学在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方面的巨大实力,也充分体会到华为一系列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应与教育行业的实际应用场景结合起来。华为非常重视教育行业的技术创新,教育行业一个是最容易孵化引领各个行业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领域。华为把最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给深圳大学,创新的产品和创新的大学强强联合迸发出创新的火花,让教育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平等、更加有趣,为教育信息化、智慧化走出一条创新之路。

_MG_7776.JPG

随后,王晖、董武以及双方出席人员一起为“深圳大学与华为智慧校园示范单位”揭牌。

华为深圳企业业务副总经理张洪丁为深圳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秦斌颁发了“华为平安校园解决方案最佳实践奖”和“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最佳实践奖”。秦斌还分享了深圳大学在智慧校园建设上的成功经验和战略规划。华为中国区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宗新宇介绍了华为智慧校园的解决方案与成功实践。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