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召开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领导刘洪一、李清泉、范志刚、卢成燕、黎军、王晖参加会议。学校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教学、教研、教辅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正副职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清泉主持。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DSW_6455.JPG

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在学习贯彻大会上传达了9月14日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的四项要求: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要深刻贯彻落实“九个理解”;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IMG_8300.JPG

结合教育部的通知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刘洪一提出三点要求:一、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部署第五次党代会的相关宣讲活动,把宣讲会作为抓手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二、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落实文化创新发展相结合,在高等学校文化创新发展方面走在前列;三、围绕二期高水平大学建设,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相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视本科教育的同时抓紧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促进其他工作的协调发展,以此推动学校工作的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919170858.png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