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安特卫普大学联盟校长Pascale De Groote一行来访我校商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13日上午,安特卫普大学联盟校长Pascale De Groote一行来访深大,我校校长李清泉及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负责人与来宾进行座谈,双方就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未来合作等事宜展开交流。

DSW_5967.JPG

李清泉对Pascale De Groote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谈到,安特卫普大学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文化氛围浓厚。深圳大学与安特卫普大学建立交流合作已有五年光景,合作期间,深大近百名学生前往安特卫普大学参观游学,了解、学习西方文化知识,得以拓宽眼界、提升修养。深圳大学同样期待着比利时留学生来到深大、了解深大、感受中国文化。在讨论中,李清泉还提及了深圳大学医学院护理学科专业与安特卫普大学医疗护理学院建立合作的事宜。深大护理学科成立时间短,学科体系尚待完善,他希望能与安特卫普大学医疗护理学院展开深入合作,并输送一部分学生前往比利时学习护理专业课程,参与医学实践,以增加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

DSW_5971.JPG

Pascale De Groote对前往安特卫普大学学习交流的深大学子大加赞赏,肯定了我校学生勤奋努力、积极求学的进取品质。Pascale De Groote认为,安特卫普大学与深圳大学之间的合作,不仅是纯粹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东西方之间的文化沟通搭建了桥梁,她期待未来与深大的更多对话与合作,并表示希望输送一批学生到深大学习计算机、金融管理等深大优势专业。而对于双方护理学科专业建立合作的事宜,Pascale De Groote回应称将竭力为深大学子提供学习与实践机会。

会上双方还就各自学校办学特色、优势专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