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协议 共建“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9

7月18日,深圳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建“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签约仪式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与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巡视员张总明先生、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巡视员沙新华先生、深圳市福田区常务副区长黄伟,深圳市福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温文超,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主席陈子政先生,以及港、深两地的学界及企业代表见证签约仪式。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_DX20300.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_DX20355.JPG

“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将集合深圳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优质资源,并吸收国际顶尖高校和企业加入,搭建创新人才培育、科技创新以及高科技创业孵化平台。成立初期,深圳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将依托“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共同举办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包括共创空间资源共享、举办创业训练营、组织国际拓展活动,并且开放创新创业课程予两校学生、校友及合作伙伴。未来,深圳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还将以“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为平台,推出联合创业教育课程,开展国际湾区合作交流活动,推动大湾区创新群体与全球其他三个湾区的创新社区进行互动,引进专才、博士后研究人员及投资者到大湾区,等等。“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还将设立科研成果产业化平台,为深港两地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7N4A6021.jpg

“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也是李清泉校长倡导的“湾区联合大学”落地的具体行动。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李清泉联合多名院士和专家学者提出“湾区联合大学”的提案,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深圳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共建“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可以看成是推进“湾区联合大学”建设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