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来我校协商文体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11

7月10日下午,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一行来我校进行文体合作洽谈。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师范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DSC_1153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根据南山区大力打造文化创新发展先锋区,深入推进南山区文体活动及产业发展的要求,结合《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实施,努力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功能,提升对社会的贡献度,我校决定开展校园与社区文化体艺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DSC_1158.JPG

会上,廖子彬说,南山区政府与深圳大学一直在文体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已合作的合作项目包括大众心理应用剧场演出、南山区美术家协会作品展、乐享乒乓家+嘉等。此次会谈是为了协商接下来合作的总体框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开展校园与社区文化体艺合作项目,积极推进校园与社区文化体艺合作,构建文化体艺合作平台,实现高校教学与社区惠民的双赢。

范志刚说,此次合作是南山区与深圳大学进行区校共建项目的重要落实。我校一定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教育优势,不断充实合作项目内容,提升项目品质,积极推进共建校园与社区文化体艺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他认为,双方急需建立一个稳定的工作对接机制和清晰的时间规划,及时了解南山区群众的需求,做好顶层设计,更好地为南山区服务。

DSC_1201.JPG

据了解,双方之前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和乒超联赛等项目合作的过程中取得了良好成效,提升了双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围棋联赛不仅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搭建了友谊的桥梁,还为传承与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贡献。乒超联赛提升了南山区群众参与体育的积极性,还为南山区打造了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体育与教育的宣传窗口。双方表示,在此合作基础上,双方还将进一步开展更多更具体的合作项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