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苏州市高职高专院校联席会议“产教联盟”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21日下午,苏州市高职高专院校联席会议“产教联盟”主席、沙洲职业工学院副院长钱锦东一行来我校交流。我校副校长徐晨,继续教育学院以及科学技术部的相关负责人与来宾在图书馆北馆二楼会议室座谈。

DSV_9024.JPG

徐晨向来宾介绍了深大概况。深大于1983年建校,当年建设、当年招生、当年办学,创造了“深圳速度”。建校35周年以来,深大依托特区,发展迅速,已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近年来,深大引进众多全职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科研、教学实力显著增强,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位列全省第2名,全国第23名。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也都取得了重大进步,深大在三年内有5个学科进入了ESI世界前1%,全球PCT专利申请量连续两年蝉联中国高校第1名。深大在培养研究型高水平人才的同时,也重视应用性人才的培养,依托继续教育学院,与社会各方面展开了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或培训,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都走在全国的前列,为特区经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DSV_9009.JPG

钱锦东说,苏州高职高专院校联席会议“产教联盟”共有24家成员单位,联盟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为要务。在深化校企合作、实施产教融合等方面,有着迫切的目标。深大作为一所特区大学,在产学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和丰富经验,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能够有所学习、有所收获,吸收先进经验,加快“产教联盟”在产学研转化领域的进步。

DSV_9012.JPG

双方还就继续教育、校企合作、科研管理、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大从创新创业短课到大学生创业园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教育体系、孵化体系,与深圳各区建立的产学研究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等特色经验,都给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