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活动系列之四——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代表团参观腾讯公司、深圳大学

发布时间:2018-05-29

5月28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代表团在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一桃的带领下,参观了腾讯大厦、深圳大学。

IMG_7003.jpg

据腾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旗下产品涉及社交、游戏、医疗、AI、生活等诸多领域,现已跃升世界企业500强,旗下产品QQ在线数高达2亿7千万。代表团成员相继参观了腾讯云、腾讯学院、腾讯互娱、腾讯公益、腾讯觅影等业务展区。代表团的成员还戴上VR眼镜,亲身感受了VR技术。陶一桃介绍道,腾讯公司的董事局主席马化腾是深大学子,他的成功佐证了深圳大学学子的创新创造能力,腾讯作为一家世界级企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便利。代表团成员们高度称赞了腾讯公司的发展和现状。

IMG_7186.jpg

随后,代表团成员驱车前往深圳大学,参观深圳南特商学院。在报告厅中,陶一桃表达了对代表团一行人热烈的欢迎,并对深圳大学和南特商学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深圳大学迄今为止已经建校35年,目前拥有后海、西丽两个校区。现有学生3万多人,教职工4千多名,已经形成了本硕博完备的学科培养体系。深圳南特商学院是由中法合办的按照国际精英商学院模式办学的研究型商学院,秉承着中国思想、国际视野、全球责任的价值观,致力于培养新型的国际化人才。捷克斯洛伐克教授vldao为代表团介绍了自己在深圳南特商学院任教的感受。他说道,深圳是一所国际化的大都市,深圳大学也是一所具有国际视野的院校,在这里任教让他有了更广的平台和机会。

IMG_7308.jpg

短暂的茶歇之后,代表团一行前往深大美术馆参观艺术设计学院本科毕业生们的设计作品。学生们精美又富有创造力的作品引得了代表团们成员的称赞。

IMG_7381.jpg

最后,嘉宾们参观了建筑与规划学院。在会议厅中,肖靖老师为嘉宾们介绍了建筑与规划学院的基本概况,深圳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共有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合理,教学设备先进,图书资料充足,教学管理规范,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嘉宾们还参观了专业绘图教室、多媒体教室等特色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