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长李清泉率队赴肇庆中学开展“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签约授牌及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2018-05-15

5月13日至14日,我校校长李清泉率队赴广东肇庆中学开展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签约及授牌仪式暨深圳大学招生宣讲会。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肇庆市教育局局长彭银祥、副局长黄光炎,肇庆中学校长陈淑玲及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我校党政办、宣传部、招生办、土木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DSV_5088.JPG

DSV_5112.JPG

座谈会上,陈淑玲对李清泉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说,深大是一所独具特色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发展速度迅猛,办学成绩不断提高,社会影响日益显著。肇庆中学以“强学术、厚人文、富情怀,建设全国最美中学,培育内心有光芒的学生”为办学目标,近几年每年都会组织80位参加自主招生的优秀学生前往深大参观学习。希望今后能与深大在新高考改革与拔尖创新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陈宣群介绍了肇庆市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她说,肇庆是一个文化历史底蕴深厚的城市,拥有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正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大量科研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深大作为深圳特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创新创业特色鲜明、设施设备完善、师资队伍优良、科研成果丰硕。她期待通过与深圳大学的进一步合作,扩大定向招生,加强师资培训,帮助肇庆市强化教育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DSV_5099.JPG

李清泉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和近年取得的成绩。他说,深大在广东省、深圳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发展势头良好,高水平大学一期建设成效显著。建校35年来,培养了以马化腾为代表的10多万创新创业型人才。学校十分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开办了近30个特色实验班,取得了良好办学成效。深大与肇中有很深的渊源,肇中的优秀毕业生入读深大的人数不断增加,肇中的人才培养理念与深大的创新创业办学特色,鼓励学生自我发展,自我管理的理念十分契合。他表示,学校的生源质量关系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整体发展。他希望加深与肇庆中学的合作交流,让肇中的师生对深大有更全面的了解,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肇中学子来到深大就读。

DSV_5144.JPG

在签约及授牌仪式上,李清泉代表深圳大学与肇庆中学代表陈淑玲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颁发了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和深圳大学纪念牌。根据协议,深圳大学将积极发挥高校学科与人才培养优势,大力促进中学实施素质教育,与肇庆中学建立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为选拔、输送和培养人才搭建更好的平台。

DSV_5198.JPG

在招生宣讲会上,肇庆中学800多名高三学生收看了2018深大招生宣传片《我把梦想唱给你听》。李清泉通过“深”、“圳”、“大”、“学”四个字和“培养特色”一词向肇中学子全面展示了深大的基本概况。他表示,同学们选择深大,就是选择最具活力的创新城市、选择综合性大学的育人环境、选择良好的就业环境以及十万多的校友资源、选择国际化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隋莉莉、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坚强、经济学院副院长鲁志国分别就各自学院的整体概况、招生情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就业前景等向同学们作了相关介绍。土木工程学院麦德荣讲师还为肇庆中学高一师生们带来了题为“广厦千万间——建筑工程”的精彩讲座。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