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前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05-10

 

5月9日上午,前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一行来访我校。前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浣花诗社社长田麦久与我校副校长徐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DSV_4584.JPG

徐晨简要介绍了深大的建校历史以及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他说,深圳大学作为特区大学,是一所与改革开放共同成长的大学。建校当年就实现了“当年建校,当年招生”的深圳速度,清华、人大、北大等援建了深圳大学的经济、人文等学科。“近年来深圳大学发展迅速,在引进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发展迅速,建校以来更是涌现了马化腾、史玉柱等一批创新创业人才。”

田麦久高度评价了深圳大学的发展。他说,“深圳大学在短短的30多年时间,以惊人的深圳速度成长于改革开放之途,在全国众多高校之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田麦久还介绍了浣花诗社的基本情况。浣花诗社于2013年成立,立足将传统文化和体育精神密切结合,给所有的奥运冠军创作诗词,最近针对国家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完成了又一轮的诗词创作。

DSV_4622.JPG

座谈会上,田麦久代表浣花诗社向深圳大学赠送了《奥运冠军风采诗词》丛书一套,徐晨代表深圳大学接受了赠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