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刘洪一书记率队走进潮州市金山中学——设立首个市外“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18-04-13

4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率队访问潮州市金山中学,双方进行“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黎军副校长为金山中学500余名高三学子宣讲深圳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政策。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招生办、社会科学部、高等研究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等院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黎军副校长与金山中学校长沈茂忠共同签订 “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刘洪一为基地授牌并寄语。他表示,潮州自古人杰地灵,金山中学人才辈出,每年为深大输送七十多名优秀学子。金中最杰出的校友饶宗颐先生学术举世瞩目,堪称中国乃至亚洲文化的骄傲。饶先生与深大关系格外密切,饶先生的2017年深圳大学成立“饶宗颐文化研究院”,饶先生亲临见证,是“饶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深大建校于1983年,邓小平同志叮嘱“一定要办好深圳大学”,深圳市委市政府投入大批资源建设深大。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学,深大有着显著的后发优势,高端人才汇聚,其中全职院士8人,预计两年内增加至15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了马化腾为代表的10多万创新创业型人才。

黎军在金山中学科学报告厅为该校500多名高三学生作了招生宣讲。她通过“深”、“圳”、“大”、“学”四个字向金中学子全面展示了深大的发展概况。她表示,同学们选择深大,就是选择最具活力的创新城市、选择综合性大学的育人环境、选择良好的就业环境以及十万多的校友资源、选择国际化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茂国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鲁志国教授也作了招生宣讲。

金山中学的学子们还收看了2018深大招生宣传片《我把梦想唱给你听》。学生们专注的目光表达了对大学、对梦想的渴求,对未来的向往,以及对在深大学习的向往。交流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咨询。宣讲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还围着宣讲老师寻求招生解答。

潮州市金山中学创办于1926年,学校以其历史悠久,环境优美,校风优良,成绩优秀,进入“中国著名中学”、“中国名校”的行列。该校培养出了以国学泰斗饶宗颐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才。该校是我校在深圳市外的四大生源基地之一,也是我校在深圳市外设立的第一个“深圳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基地的设立将大大加强深大与金中的紧密关系,有助于鼓励该校更多优秀学生进入我校学习。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