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Pascale De Groote AP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7-12-06

12月5日下午,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联盟主席,法人代表Pascale De Groote AP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国际交流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部、师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医学部等单位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刘洪一对Pascale De Groote AP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安特卫普大学与深圳大学有着深厚的友情。他对安特卫普大学皇家艺术学院、皇家音乐舞蹈学院、师范学院、医疗护理学院印象深刻,安特卫普大学集中了欧盟许多优秀师资,招收大量国际留学生,具有很高的办学水准。深圳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的大学,与安特卫普大学在学科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计划在比利时建立中国文化中心,推动青年学者交流和中国文化传播,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他认为,此前深圳大学和安特卫普大学皇家美术学院合作的项目非常成功,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拓展、深化多个领域的合作。

Pascale De Groote AP对刘洪一表示感谢。安特卫普属于港口城市,有许多中国公司和相关企业在当地发展,是一个非常合适建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地方。她相信在已有的成功合作基础上,双方将在音乐、艺术以及非艺术领域取得更多合作。她盛赞深大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激情和热情,希望双方在电子、信息科技等领域有更多的合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