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大或迎来双校区“互联时代”

发布时间:2017-12-04

12月1日,本学期第三次校长午餐会在西丽校区举行。校长李清泉、副校长李永华、党政办公室以及西丽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与来自不同学院的15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就近期荔园大小事展开了讨论。

IMG_5506.jpg

午餐会伊始,李清泉介绍了西丽校区二期建设工程的相关情况:二期建设工程将于明年动工,计划将中央图书馆建成全国最好的图书馆,建成面积或将达到四万平方米;学校也计划将“至月岭”打造成风景宜人的山野公园。李清泉同时表示深圳大学总医院将于本月开始试营业。

实验室搬迁一直是西丽校区开放以来的热点问题。西丽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志忠表示,校方已督促学院尽快落实实验室搬迁工作,近期又为实验室搬迁追拨了近百万经费。“实验室搬迁工作量大,学校尽量在本学期内完成实验室搬迁,且会优先搬迁研究生实验室。”王志忠也希望同学们可以耐心等待。

IMG_5487.jpg

李清泉对双修跨校区专业的学生表示支持,他表示,学校正在试行双校区互联网同步课程。西丽校区将来拟投入20个互联网教室,辅修后海校区专业的学生在西丽校区就能学习课程,与后海的老师进行课堂互动。学校还计划实行一年三个学期的上课模式,双修的学生可以在暑期到后海校区去集中学习辅修的课程,届时,学校会给学生们提供住宿。李清泉表示,学校在不断完善双校区管理模式,在逐步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研究生代表反映,西丽校区宿舍区晚间12点断电给同学们的学习带来很大不便,希望能延缓研究生楼层断电时间。李清泉表示,楼层如不统一断电会影响其他同学休息,断电时间应保持一致。王志忠补充道:“西丽校区目前还不能将研究生与本科生宿舍区完全分开,有学习需要的研究生们可以在通宵活动室学习。”

IMG_5662.jpg

此外,李清泉还就宿舍配套设施改进、体育设施建设、图书馆管理、转专业政策以及研究生补助等问题与学生们交换了意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