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第二次校长午餐会于后海校区举行 校园建设与学生学业问题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7-11-01

 

10月30日,本学期第二次校长午餐会于后海校区举行。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副校长王晖,党政办主任刘军山与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陈云飞如约而至,与20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畅所欲言。

午餐会伊始,一盘盘精致的水果被摆上餐桌,令人食指大动。“校长午餐会是一个非常轻松愉快的活动。”李清泉拿起话筒,微笑着对在座的同学说道,“同学们要积极发言哦。”同学们的紧张情绪随即被打消,大家于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交流。

IMG_0454.JPG

李清泉首先回应了近期学生较为关注的校园建设问题。李清泉表示,南区车行天桥迟迟不能通车是出于安全考虑。天桥由政府负责建设,在竣工检测中部分数据与设计方案存在偏差,需要进一步的检测。校方会持续积极地与政府协商,争取尽快实现通车。另外,李清泉还提到,斋区新宿舍将于明年年底竣工,届时学校可实现全校学生入住校内的目标。

学生代表希望学校对转专业政策作出相关的解释。王晖表示,新出台的转专业政策已从年级、绩点、人数比例三方面放宽学生转专业门槛。将转专业时间推迟至每年第二个学期,是出于适应招生方式变化的考虑。“若我们仍将转专业时间安排在第一学期,会对考生志愿选择造成不利冲击。”王晖说道。针对学生代表对奖学金体系合理性的疑惑,王晖解释道,新推行的奖学金政策有三点考虑:首先是平衡社会奖学金与学校奖学金金额比例,社会奖学金金额巨大,学校奖学金应当随之增加金额;其次是使奖学金设置追随大学育人方向,增加对学术研究、社会工作、创新创业等方面优秀同学的表彰;最后是增加奖学金评选多元性,更加注重考察个人综合素质,使绩点一元评价方法成为过去时。

会上,有学生代表表达对学校医疗保障系统的担忧。李清泉回应道,深圳大学总医院将于下个月正式运营,届时校医院将并入总医院的医疗系统。此举将解决由于激励机制缺失而导致服务水平不高、发展停滞的问题。总医院作为深圳市首家三甲综合性医院,将给同学带来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合照(16×9).jpg

对于学生代表反映的小巴数量不足问题,李清泉提醒大家,学校已于10月30日在校园网开放网上测评,测评对象为管理、教辅部门与服务单位。若有相关问题或建议,同学们可通过测评反映。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