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29名大学生新兵光荣入伍

发布时间:2017-09-11

 

9月9日上午,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王晖,南山区武装部部长彭耀玖上校,我校武装部、学校各学院领导,师生、家长代表以及我校今年刚退役返校的同学参加了欢送仪式。

今年我校共有29名同学光荣参军入伍,他们来自12各学院,将到72军、战略支援部队、海军、北京武警总队、武警滴1机动师、武警广东总队、广东武警边防总队服兵役。

IMG_0269.jpg

仪式上,王晖代表学校和全校三万余名师生,向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即将踏上保卫祖国征程的29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前来为他们送行的亲人、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说,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历史充分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革命队伍,是一块维护国家统一、和平与发展的坚强柱石。90年的发展成果,向世界展示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在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表现出非凡的责任与担当。现代化的军队需要高素质的人才。作为大学生,理应肩负起这份神圣的职责与使命,祖国需要就挺起胸膛站排头,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青春年华,为强军梦、中国梦添砖加瓦。作为特区大学的学生,要严以律己,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争立新功,多获荣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父母和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G_0249.jpg

彭耀玖代表南山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所有光荣入伍的新战士表示祝贺,向各位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各位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深圳作为素有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都为军队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他高度赞扬了我校29名学子参军报国的举动,认为深大学子参军报国,不仅展现了当代热血青年青春奉献、报效祖国的风采,而且也是血性男儿的光荣选择。

IMG_0203.jpg

物理与能源学院邢锐作为入伍新兵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努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向家人与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铸造辉煌军旅人生。他代表所有新兵感谢母校给以他们珍贵的锻炼机会,表示将牢记母校“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严格约束自己,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并承诺:在部队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严以律己,服从命令;团结战友,乐于奉献。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为母校争光。

欢送仪式上,王晖为各位新兵佩戴大红花,彭耀玖为各位新兵献上鲜花。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