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8

9月7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二号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领导刘洪一、李清泉、陶一桃、黎军、徐晨、王晖,各直属教学、教研、教辅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正、副职负责人,人事工作教授委员会、计财工作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DST_4887.JPG

校长李清泉对新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一、要落实好《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实施纲要》。各学院和机关要高度重视,按照纲要的内容进行分工部署,切实推动纲要的实施。二、要对第一期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思考,争取为下一步高水平大学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三、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对招生宣传措施进行评估和调整,部署好新一年的招生工作计划。四、加强本科专业的建设及调整。今年是我校专业建设年,要做好本科生专业建设,落实好学校学科调整总体方案。五、进一步落实好深圳大学辅导员工作规划及意见,建设一支专兼结合、完整高效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六、完善人事工作制度,提升人才引进力度和水平,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七、全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各学院要积极争取申报,积极发挥学校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发挥好申报的博士点的学科优势。八、加强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完善科研经费管理。高度重视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和科技奖励申报,争取获得良好的教学成果和科技成果。九、进一步落实国际化行动计划。加大外籍教师引进,扩大留学生规模,拓展联合培养。十、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完成西丽校区和南校区搬迁计划,做好西丽校区二期开工准备工作,实现后海校区集保安、保洁、物业于一体的社会化大物业管理模式。

李清泉指出,在第一期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我校形成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共识和思路,顺利通过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并获得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办学指标显著改善、社会声誉明显提高,学校整体进入上升通道。与此同时,深大也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人才队伍后劲不足、办学指标瓶颈未突破的巨大挑战。他希望大家提前思考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期规划,立足学校发展,把办学体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奖励举措、科研经费、论文发表、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和国际化行动计划等十个方面作为重要抓手,做好弯道超车准备,实现学校整体水平提升。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地理优势、特区优势和校友资源优势,把深大建设成为一所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

DST_4908.JPG

校党委书记刘洪一说,2017年是我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希望大家能开动脑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认真落实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年初定下的工作目标。结合近期国家、省、市会议的文件精神以及学校新学期的工作重点,他着重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即将在十月中旬召开,学校要系统设计学习贯彻落实方案,找准路径载体,结合实际工作和中心工作,用十九大精神统领、指导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二、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区大学文化建设。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工作,也是深大新学期的中心工作。学校党委组织相关部门经过多次讨论、反复修改,研究制定了《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将党建、思想政治、科研、学术文化、人才培养等等工作以文化为平台,创新性地整合在一起,整体设计、整体推进,注重长效。《文化纲要》的贯彻落实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综合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三、注重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和协调发展,突出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积极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完成好二期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任务。刘洪一指出,指标建设方面要补好关键指标、核心指标的短板;特别要在创新上下大力气,在教学改革上出思路,出理念,出模式,强化质量、内涵、成效,突出办学特色。四、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督导和检查力度,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认真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委党建述职和“书记项目”推进及结项等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创新。要落实好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意识。五、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六、切实抓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补齐配强管理队伍。

刘洪一要求各单位抓好工作要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我校以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DST_4913.JPG

(宣传部)